【林西县】工科局:勇担责任为复工企业服务把关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2-22 10:29:17 查看数0评论0

疫情当前,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既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也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防疫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林西县工科局勇担责任、冲锋在前,以“严、紧、详、实”四字工作方针为指导,为复工企业服好务、把好关。

严把关,把疫情挡在门外。严把复工复产审批关,坚决严格执行《关于做好全市重点企业开复工工作的通知》(赤防指发﹝2020﹞22号)、《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企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赤防指字﹝2020﹞38号)和《赤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为复工复产企业建立台账,分类分批逐步引导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与疾控中心等部门做好联动,确保复工企业《防控方案》执行到位、上岗人员管控到位、车辆保障到位、物资供应到位;严格人员管控,所有复工企业厂区实行封闭管理,入场人员必须做好测温登记,上岗人员全面排查接触史、旅行史,春节后反赤人员隔离期不满严禁员工上岗,以抽丝剥茧的绣花功夫,把人的工作做到细处;严肃执行督查检查制度,与相关部门不定期对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严格对标《防控方案》,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体现在企业生产全过程,把严的工作做到细处、做到实处,就是为企业把好关、守好门。

紧联系,为企业服务优先。林西县成立由工业分管副县长带队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项工作组,由疾控中心派驻服务指导员,工科局、园区办、应急管理局派驻协调服务员,县工科局把防控防疫、监督检查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每个生产企业派驻一名定点联系人,与企业紧密联系,密切关注企业生产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县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应急管理局等紧要部门紧密沟通,切实把出现的问题解决在眼前,把自己当做企业人,与企业心连心,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把每个关口、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程序做到紧中有序、防范得当。把“紧”的工作做好,就是为企业保驾护航。

详登记,把防控做实做细。人始终是企业的主体,守好人,就是守好防疫门。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我们要求对每一个上岗员工排查接触史、旅行史,做到详实仔细,确保上岗员工零风险。企业员工上岗测温、班组测温、居家测温全记录,每日了解企业职工健康状况,建立企业员工每日发热、咳嗽“零报告”制度,严禁咳嗽、发热员工带病上岗,对每日上岗人员体温记录、接触人员、行踪轨迹更新上报,确保人员排查、管控到位。截止2020年2月19日,县内11家复产复工企业涉及职工3736人,上岗职工3568人,隔离观察人员36人。当前阶段,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只有我们再耐心一些、把工作再细一些、把责任压的再实一些,才能保持当前的防疫稳定大局,才能让复工生产企业生产生活稳定有序。把“详”的工作做的再细一些,就是为了企业长远谋利。

重落实,做好企业后勤支持。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内政发电〔2020〕1号)《关于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精神,与上级部门紧密联系,为企业制作了复产复工“政策包”,利用商务平台,提供防疫物资供应渠道,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采购和运输、资金和防疫用品供应等困难,尤其是要尽其所能地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问题;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所有开复工企业必须严格执行《防控方案》, 落实分层级的具体监管责任人, 建立企业上岗人员日常疫情管控制度, 实行企业负责人24小时值守带班制度, 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班组、岗位、人头, 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 根据工作实际进行暗访、抽查, 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做实基础工作,把企业用工、生产、物资保障、资金流动等全流程、全方位做好掌控,切实把基础保障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序,把企业人员台账、体温监测、场所消杀、分段就餐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把实的责任压牢,就是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 

至2020年2月19日,林西县复工复产企业11家,县工科局下派防疫指导员、协调服务员17人,确保每户企业一名协调员派驻到位,经过一段时间的生产运行,企业生产运行逐步平稳,没有发生疫情事故,“严、紧、详、实”工作方针初步取得成效。

来源:林西县工信和科技局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