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旗】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三个一线”奋力抗击疫情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2-17 10:17:45 查看数0评论0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喀喇沁旗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面动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三个“一线”,组织引导社区居民打一场全民参与、全力以赴的阻击战。

宣传引导贴近一线

根据小区特点,采取“线上+线下”现代传统结合的方式进行全覆盖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线上”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政策指令、最新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移动广播等方式宣传防疫常识,劝告群众居家不外出,安抚群众情绪。

摸排监控覆盖一线

推行“全面摸排+重点监控”模式,逐家逐户摸底监控,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推行小区楼宇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对全旗每个小区都落实包联单位,对每个楼栋落实包联领导,对每个单元落实包联党员干部的“三包”举措,全面摸排“三类人员”,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针对排查出的“三类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由包联责任领导和干部、医护人员重点监控,及时掌握被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为他们居家生活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共排查外省返乡人员3600余人。

联防联控坚守一线

齐抓“点+面”,坚守岗位联防联控,构建一线疫情防控屏障。在每个小区只开放一个出入口,每天700余名党员干部树旗帜、佩党徽、亮身份轮班值守128个卡口,实行“一户一证、凭证出行、两天一次”的最严管控举措,做好卡点防护减少人员流动。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带头,立案查处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案件4起;旗公安局党员民警坚守重点部位和主要卡口,训诫、罚款、警告扰乱防控工作的15人,稳控全旗疫情防控局面。

来源:赤峰玉龙先锋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