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区】纪委监委发现问题60个,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5人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2-17 12:18:13 查看数0评论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红山区纪委监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当作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迅速行动、坚定履职,始终投身在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

“行动派”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

包联督导组夜间督查村、社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今年这个“年”注定过得不平常。大年初四,家家户户“年”都还没有过完,可是“疫情就是命令”,1月28日,红山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召开领导小组会议3次。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下发2次通知,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工作要求,重新安排了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1月29日起,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按正常上班时间返岗,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了方便沟通协调,区纪委监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党委、纪委监委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随时随地安排部署调度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拉网式”监督检查,主动发现问题

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监督驻在单位

成立了13个包联督导组和1个明察暗访组,全天候、不间断地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偏差,提出监督检查建议,推动上级党委和区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增加了派驻监督力量,将机关工作人员临时编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单位开展多轮督导,督促各驻在单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目前,督导工作已连续开展15天,监督检查单位68家、社区54个、行政村27个、交通检查点14个、商户128家,共发现问题60个,全部督促整改落实,提出工作建议25条。

“零容忍”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红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雨新带队开展明察暗访

“值班值守不到位?人员登记流于形式?”“绝对不行!”红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黑脸监督”“铁面执纪”工作模式,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究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行为,以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倒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月12日,区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力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5人,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来源:红山区纪委监委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