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县”说新语》 红山区:推进产城融合 打造幸福红山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杨仪佥 刘一迪(实习)2021-03-16 09:40:10 查看数0评论0

产城融合既是一种城市形态,也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十四五”时期,红山区将如何创新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高,今天的《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县”说新语》,我们一起走进红山区。

“十三五”时期,红山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2%,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成功申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十四五”期间,红山区将加快推进产城人文融合,提升产业层次及城市能级。

红山区委常委 区政府副区长 马立华:“我们还在积极谋划建设红山数谷,这是桥北哈达和硕片区的重点产城融合项目,目前我们先行启动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通过优化服务、完善配套,吸引人力资源回流,打造赤峰市人才“蓄水池”,为后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基础。”

如今,红山区建成区面积已经由43.28平方公里扩大到72.48平方公里,在为产业留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片区开发,优先实施公共服务配套,进一步拓宽了“十四五”期间产城人文融合的发展空间。

红山区委常委 区政府副区长 马立华:“我们正在推进红山生命健康城先导区建设,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形成,先期入驻企业即将落地,5月份将全面开工建设。红山生命健康城是以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的城市功能区。”

目前,红山高新区配套商务区综合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将为赤峰市东部工业走廊提供齐全的生产生活服务配套,同时为红山区建设更大区域的产城融合项目积累实践经验。

红山区委常委 区政府副区长 马立华:“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保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势头,竭尽所能优化项目全周期服务,确保在今年引资落地项目120个以上,并且年度实现有效投资不少于40亿元,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