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乘势而上大招商 精准服务招好商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虹 刘一迪2021-03-19 09:12:55 查看数0评论0

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思路,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双管齐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拓展招商引资模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措施落实,靶向发力,全力打造投资沃土。

咱们三期的标准化厂房准备在建的是10万平左右——计划入驻多少个企业?——咱们目前的规划是再新引近10到15家的电子行业的相关产业。——那咱们招商,企业这块儿需要管委会做些什么吗?——本身管委会给咱们园区的支持力度已经比较大了,在新的企业入驻之后,希望就是在政策落实,还有相关的配套设施这一块儿,给予园区更大的支持吧。

这两天,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正针对开发区内闲置资产、可利用厂房等情况,对企业进行逐户走访,

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向德:“我们用近1个月时间对园区闲置资产进行摸底,截止目前,红山高新区有可利用建设用地 2000多亩、可利用厂房10万平方米、停产半停产企业14家,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园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板块进行相应产业招商对接。”

除了摸清家底,对园区承接项目能力和合作空间做到心中有数,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还准确了解园区产业发展基础,围绕冶金、医药、纺织、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梳理产业链图谱,摸清现有企业延链、强链、补链需求,明确招商方向,提升精准招商水平。

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向德:“在延链方面,像远联钢铁,在现有1580 板带基础上,引进年产 200 万吨镀锌项目,延伸了产业链条,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在强链方面,像赤峰制药,现在生产的维生素产品有B1、B2、B5,接下来要上B6、B9、B12和维生素A、维生素E等产品线,打造中国北方维生素系列产品生产基地。”

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还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园区发展成就、招商引资方向、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提高园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截止目前,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项目6个,洽谈项目27 个,招商攻坚队已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地区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向德:“坚持项目为王的服务发展理念,推出‘审批全流程+服务全流程’的项目管家式服务,着力打造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运营的全链条服务,真正成为企业的‘娘家人’。”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