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区:厚植亮丽生态“底色” 描绘乡村振兴“绿色”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红山区:厚植亮丽生态“底色” 描绘乡村振兴“绿色”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雪瑶   姚威仰2021-03-26 09:37:18 查看数0评论0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牢记总书记嘱托,红山区厚植靓丽生态底色,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三道井子东梁果园,冯瑞正和工人一起修剪树枝。去年,冯瑞将200多亩土地上的杨树全部改种为鸡心果等果树,眼瞅着就能见到效益。

红山区三道井子东梁果园负责人冯瑞:“你要到夏天时候看着完全是绿的,这地方现在野鸡,还有狍子什么,山兔相当多,原来基本就是没有。经济效益我计划三年之后能达到5000斤左右,今年我们栽植以鸡心果为主,掉不下2万多块钱。”

冯瑞栽植的200多亩果树还被纳入红山区2020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奖补范围,红山区林草分局为冯瑞提供技术支持。

红山区林草分局林政股工作人员刘志勋:“首先我们本土的技术人员经常过来走访培训,另外一个也是跟咱们市林科院相关咱们的技术团队达成了一个协议,就是相关的时节提前到咱们果园来进行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这为红山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红山区林草分局林政股工作人员刘志勋:“我们将继续保持以前的优良传统,为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屏障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截止“十三五”末,红山区林业用地面积16474公顷,林木绿化率达到30.01%。2015年以来,红山区持续完成老哈河上游生态修复工程12000亩;完成社会化人工造林11800亩。

红山区林草分局林政股工作人员刘志勋:“在我们新建的项目里根据水资源的承载能力进行建设,还要继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咱们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充分考虑乡村发展基础,有序推进乡村生态绿化。”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