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区:贯通“四中心” 共搭为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刘一迪2021-06-10 10:48:10 查看数0评论0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红山区着力完善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四中心”平台建设,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推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百姓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在中国红山客户端的文明红山随手拍留言里,有群众反映,红山区金和家园小区附近部分商户占用了公共区域,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出行。红山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解决。

红山区永巨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白润:“永巨执法大队自接到群众反映这个问题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出动工人3人,共清理三车(垃圾),彻底解决此问题,附近商户也认识到了(这种行为)影响了居民生活和通行,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

红山区金和家园小区居民:“出行这一块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最起码咱们下班回来车随时都能停,以前你想找个车位都找不着。现在非常清洁,非常整洁,非常好。”

红山区融媒体中心在“中国红山”客户端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需求信息征集平台,征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红山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聂文宇:“征集上来的需求,通过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的分拨中心分拨给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各个部门单位,实现线上资源共享。”

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完成、答复群众线上问题的基础上,还及时将问题办理结果反馈到融媒体中心平台进行公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中国红山”客户端“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公布办实事清单,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统筹调度线下问题办理情况,并将问题办理过程和结果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工作实效。

红山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聂文宇:“平台上线以来,我们已经征集到了各类群众反映到的意见和问题180多条,现在已经办结了150多条。”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