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 红山区:筑巢引凤出实招 精准招商见实效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心悦2021-09-13 10:25:07 查看数0评论0

栽好梧桐树,引的凤凰来。红山区重点围绕优势产业,不断转变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模式,持续扩大招商引资范围和力度,促成了一大批产业链、价值链上的中高端项目签约落地。

作为返乡赤子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赤峰拓佳光电有限公司落户红山高新区后,不仅填补了赤峰电子信息制造业的空白,还以拓佳电子产业园为核心,吸收接纳电子链条企业入驻,生产手机、电脑显示器、平板电脑等产品,形成电子信息制造的全产业链。目前,产业园一期、二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眼下三期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拓佳电子产业园副总经理刘宗鹏:”截至目前,产业园已有入驻并达产的企业12家,同时,还有8家的电子企业等待入驻,在三期全部建设完成后可整体容纳电子企业40家以上,届时上下游企业的资源共享,能真正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经过几年发展,拓佳光电已成长为一家集智能移动终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与此同时,从一家企业裂变为一个总投资超过20亿元、可容纳数十家企业、产值达100亿元以上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一个中国北方最大的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拓佳电子产业园副总经理刘宗鹏:”产业园将继续加大以商招商的力度,把我们赤峰市和红山区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宣传出去,引入更多的珠三角和长三角上下游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的企业,打造成中国北方最具竞争力的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集群,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基地。“

落户红山高新区的另一家电子企业恩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仅两年时间已带动恩沃科技产业园拥有近两百项电声专利,并与中科院声学所等科研机构合作,以“园中园”模式开展统一招商引资、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服务管理,立志在赤峰打造中国电声产品新产业集群。

内蒙古恩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梦凡:”在这两年时间里,我们完成了投资额3亿元的恩沃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的建设投产,并且建成了动铁式受话器、石墨烯发生器、成品音乐耳机、智能穿戴产品等电子产品生产加工流水线共计20多条,解决本地用工工人500多名。“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红山区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通过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瞄准引进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辐射带动力大的企业,并积极落实人才引进措施,与本土企业有机嫁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红山区已签约落地招商项目54个,计划总投资131.88亿元,项目涵盖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