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珍惜地下水 珍视隐藏的资源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孙晓波  单德志(宁)2022-03-23 09:03:23 查看数0评论0

今天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我市各地 结合今年世界水日“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这一主题,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今天(3月22日)上午,红山区农牧水利局工作人员来到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企业工作人员发放《赤峰市地下水保护条例》等宣传手册。

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夏贝林:“现在生产用水全部采用中水,地下水水源井已经全部关闭了。为整个赤峰市中心城区地下水水位回升做出一些贡献。让每个人都了解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重要性。”

宁城县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则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实施“河湖长制”的相关知识,以及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普及节水用水的基本常识和水资源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倡导人们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共建生态文明。

宁城县水利局综合股股长张龙:“将持续进入学校、社区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民节水意识,保护水资源 。”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