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工作方案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7-12 09:45:13 查看数0评论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蒙古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办法>的通知》(内政办发〔2021〕28号)精神,按照“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水平,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延时服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解决“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未办完还要再次跑”难题,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早晚弹性办”“午休不间断”“周末不休息”等延时服务举措,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服务需求。

二、实施主体

赤峰市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三、服务时间和方式

本方案自2022年7月16日起,实施延时服务。具体如下:

(一)延时服务时间

每周六、周日上午9:00—12:00;(国家法定节日除外)

(二)延时服务地址

赤峰市红山区蒙东云计算产业孵化园21号楼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区内可乘坐201路、2路公交车政务服务中心站下车。

(三)延时服务主体

延时服务主体为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及进驻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各相关部门。

(四)延时服务事项

延时服务事项根据实际需求灵活开设,执行动态调整制。延时服务事项清单详见附件。

(五)疫情防控须知

延时服务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与正常工作时间一致,严格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体温监测+双码通行等相关规定。

四、工作要求

(一)合理开设延时服务窗口。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实际,合理开设满足办事需要的延时服务窗口,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要安排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带班,确保延时服务期间工作不间断、标准不降低、服务不减质。

(二)公布延时服务事项清单。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办件频次和紧急程度,确定延时服务事项清单,明确事项名称、办理部门、办理时间、办理地点、预约方式等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我的新红山APP等各类媒体对外公开。

(三)积极畅通预约服务渠道。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公开预约电话,并安排专人负责预约电话的接听、登记等工作,为企业群众提供预约事项咨询导办深度服务,做好与提供延时服务的部门首席代表和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沟通和对接。

(四)全力提高即办事项服务水平。延时服务期间,办事群众所办事项属于即办件的,应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属于承诺件的,应先行审查收件并告知结果取件时间。在申请人自愿的前提下,可采取邮递寄送方式反馈办理结果,减少办事人跑动次数。

(五)认真落实调休调假制度。延时服务期间要科学、合理配备前台窗口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对于在延时服务期间工作的人员,应通过安排调休调假的方式在工作日给予相应的补休,保障工作人员合法权益,激发参与延时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中心负责统筹中心综窗人员的调休工作,各进驻部门负责统筹各自窗口及后台人员的调休工作,确保延时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六)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统筹调度和沟通协调,责成专人强化咨询引导、设备维修、网络畅通、人员就餐、秩序维持、卫生保洁、规范停车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延时服务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9日

来源:红山政务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