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兑换”惠民心 移风易俗促文明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1-21 18:22:00 查看数0评论0

2022年红山区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围绕文明团结超市和爱心超市建设,在东南营子村和聂胡地村打造“积分制”管理试点,引导全村民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营造邻里和谐、家庭和睦、村风文明的氛围。

红庙子镇围绕兴业致富、移风易俗、遵纪守法、生态宜居、孝老爱亲、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志愿服务8个方面设立积分增减项,成立积分评价组,借助“小积分”解决“大问题”,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截至目前,东南营子村文明团结超市已面向辖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群体兑换积分2次,为本村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兑换礼品的同时提供了荣誉证书,聂胡地村正在对文明团结超市进行整体打造。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