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小小志愿者助力“光盘行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7-03 10:25:00 查看数0评论0

“叔叔阿姨,您好,我们是新华社区的小小志愿者,这是‘文明餐桌进社区、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近日,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文明消费习惯,让居民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平庄东城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动员社区小小志愿者们,开展“文明餐桌进社区 助力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身穿绿色马甲,热情地为居民普及文明餐桌公约,并邀请大家在文明餐桌倡议书上面签名。通过倡导光盘行动,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大家对小小志愿者们的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会响应国家的号召,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一位小志愿者感慨地说:“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荣幸,也深刻明白了‘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在今后生活中,我也会从自身做起,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共同实施光盘行动!”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