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新推出扫码登记出入制度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2-14 10:34:39 查看数0评论0

自2月12起,元宝山区商场、超市、药店均实行电子扫码登记出入制度。元宝山区市场监督局推出的这项新科技制度,让居民出入这些场所既方便快捷,又很好地起到了对病毒的防范作用。

疫情来临之初,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就积极采取阻断疫源、稳定市场、方便百姓等众多应对措施。随着疫情不断持续,监管力度也不断加大,工作中,执法人员发现,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场、超市、药店虽然大都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但是仍然存在着人流在入口处聚集,签字纸笔相互接触,出入人员难以追溯等诸多问题。为了尽快解决这些难题,他们委托某科技信息公司利用微信第三方接口,开发了一套出入扫码自动登记系统,用于营业中的经营店铺使用,这套系统最大好处是能够快速实现顾客通过扫码发的方式自动登记个人信息,方便店家统计进店量,及时监管进店人员,也便于后期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追踪溯源。

为了尽快让这套系统发挥作用,元宝山市场监管局下发了通知,张贴了告示,明确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做出了所有入出上述场所的人员均须配合扫码入出,限制同一时段进店人数等规定,并加大督察力度,让这些场所实现病毒零接触,零感染。

随后,该局将这套系统推广到联防联控的各小区出入口,监督居民出入登记使用,增加返乡人员、上班人员、非本小区人员等特殊群体的进出监控。现已投入使用,用科技的手段解决工作实际困难,提高监控管理效率。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