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区】进“舱”!驰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救治病人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2-19 18:04:43 查看数0评论0

赤峰宝山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从武汉传回消息,2月18日下午,经过专业培训和前期准备,医疗队15名队员按照安排,开始分批进入武汉沌口方舱医院,投入一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内蒙古医疗队医疗救治组成员入舱前合影(右四马俊艳、右三潘小利)

首批入舱的是赤峰宝山医院医疗队领队马俊艳与医疗队医生潘小利,马俊艳被任命为沌口方舱医院内蒙古医疗队队长,她肩上的担子更重,除了要参加医疗救援服务,还要负责队员们的健康安全。为全面掌握收治病患情况,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马俊艳与潘小利于2月18日下午率先进入方舱医院,开始参与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

护理组成员进行入舱准备

带上口罩、护目镜,穿上厚厚的防护服,2月19日凌晨三点,由宝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程立峰带队的护理小组准时入舱,开始值守第一个大夜班,负责收治患者的护理工作。护理队实行轮班制,每6个小时一班。经过6个多小时的忙碌,程立峰与组员们脱下了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与医疗队队员李燃带队的护理小组交班出舱。

连续6个小时的工作,近2个小时的穿脱防护服,再加上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对队员的生理极限是一种挑战。队员们表示,他们不是不累、不是不苦,但他们依然会选择坚守,在荆楚大地上,用行动诠释“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用担当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来源:活力元宝山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