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区】又有7家企业复产复工 全区在产企业总数已达29家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2-23 14:10:08 查看数0评论0

“我们今天正式复产复工,目前有kn95防护口罩4000个,防毒口罩200个,医用消毒酒精100kg,橡胶手套300副……”2月22日,在赤峰市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开发试验区(开发区),赤峰天华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正在向区里派驻的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组介绍企业目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22日当天,元宝山区又有包括赤峰天华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7家企业复产复工。开发区内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景象。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随着工作重点从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向既抓好防控疫情又保障经济运行转变,确保企业开工平稳有序和疫情防控工作到位成为当务之急,元宝山区作为工业大区,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企业复产复工的“主动仗”。按照《赤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元宝山区科学有序落实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的各项举措。抽调开发区管委会、工信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100余人成立了元宝山区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组,分23个工作小组,派驻到各企业,指导企业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建立疫情防控的快速反应机制;督促企业强化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食堂及休闲活动场所的防控防疫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指导企业与疾控部门和重点医院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推动企业全面抓好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的顺利开展。

帝斯曼润邦的工作人员对入厂车辆进行消毒

企业工作人员对入厂职工进行体温检测

伊品生物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厂车辆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组到企业检查指导

“我们督促指导企业做好‘一方案、一名册、一承诺’的复产复工准备工作,随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中的困难和关键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全力做好为企业服务的一切工作。”元宝山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组的成员说。据了解,元宝山区原有14家工业企业未停产,疫情防控期间先后有15家工业企业复产复工,截止2月22日共有29家企业在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2家,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54%。

来源:元宝山区公安分局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