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2-26 08:48:48 查看数0评论0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五项措施”抓好市场重点环节监管,保持物价稳定,维护市场秩序,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放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一是督促餐饮行业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暂时停止群体性聚餐,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场所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控制疏导人流、坚决杜绝扎堆聚会、聚餐娱乐等聚集活动。

二是施行包容审慎监管。对不涉及食品、药品、餐饮、特种设备等生命财产安全的市场主体发生轻微违法行为的,采用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予以规范处置。

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承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推进市场主体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四是对复工复产市场主体办理注册许可、年报公示、信用修复等相关事项的,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开通“绿色通道”,为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便捷服务。

五是复工复产期企业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好防护物资储备,落实职工体温检测和车间、食堂、宿舍等工作生活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护措施,避免人员聚集,靠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 赤峰市场监管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