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区纪委监委】协调解决问题52个,把疫情防控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2-21 09:02:21 查看数0评论0

“2月20日上午,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管辖范围内的网吧,电竞馆、圣嘉凯迪KTV,健身房、游泳馆、台球室等场所进行督查,发现被随机抽查的场所已经暂停营业,同时对该局派出的服务对象进行了慰问并提出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松山区纪委监委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正在汇报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到各个卡口、小区门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松山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通过多轮次、不间断的督导督查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截至2月16日,共抽调87人(次),派出38个督查组,对全区355个交通卡口,62个相关单位,303个村(社区),196个居民小区、93个药店、超市、宾馆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52个,向相关党组织提出建议52个,协调解决52个,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批评教育党员干部18人,解聘1人,印发通报4期。

“我们要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以坚强纪法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头到一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着重强调。随后,区纪委监委迅速印发了《松山区关于严明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期间纪律作风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切实履行主体、主管监管责任,坚决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全力以赴科学有效严防严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行监督专责。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督导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流动人口有多少?近期有没有发热人员?针对发热人员你们如何处理?”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注重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协调督促解决。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个别小区仍存在居民聚集散步,围封不实,人员随意出入等现象,现已进行整改,下一步重点督查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的外来人员摸排、重点人员隔离监控、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流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连日来,区纪委监委两个督导组对全区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每天有专人接听信访举报电话、梳理群众来信、网络举报,决不遗漏任何一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在弹性工作期间坚持每天到岗汇总相关问题,保证群众反映的有关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件第一时间得到办理。

区纪委监委志愿服务人员在小区岗口为群众测量体温

2月15日,赤峰城区降了一场大雪,气温骤降,风雪中,松山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坚守在小区门口为流动人员测量体温,核对居住信息,家庭成员出城、出省信息……在抗疫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松山区纪委监委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