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知晓 我参与》 文明游园才是最美风景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蕾 张智鹏2021-08-10 10:24:47 查看数0评论0

下面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知晓  我参与》专栏,您知道到公园游玩有什么文明规范吗?咱们一起去看看。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呢是长青公园,这里呢是市民最喜爱的公园之一,现在这里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许多市民结伴悠闲散步、唱歌、跳舞,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在这之前啊,我已经在公园里观察了下,我发现,尽管人很多,大部分市民还是很注意文明游玩,没有发现乱丢垃圾、损坏公物等行为,公园卫生总体比较干净,但尽管如此,还是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记者劝导不文明现象画面加音乐,打字幕说明正确的做法

记者:“也希望大家呢像记者做的那样,见到不文明现象及时上前制止。”

记者:“那您觉得在文明游玩中创建文明城市应该怎样做呢?”

市民白锦春:“有点正能量,说话啥的都是文明用(语),不随地吐痰,不跟别人打架斗武的,不要随便在花园吃饭啦,扔脏东西啦。”

市民张博涛:“见到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我们要学会垃圾分类。”

市民吴桂荣:“不要乱破坏这些个花树,爱护锻炼身体的这些器材。”

市民刘春桥:“从小教育孩子爱护公共环境,爱护公共卫生,不破坏这个生态环境。”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公园、广场内公共卫生间应有指示牌,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入口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有方便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或孕妇儿童使用的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没有损坏公共设施、躺卧座椅现象,无不文明养宠等现象;建(构)筑物及依附于建(构)筑物的玻璃幕墙、展板等安全牢固、完好无损;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牢固可靠。

记者:“公园景色怡人,环境干净整洁,在这样的氛围中,市民的文明意识也在不断的提升,如今走在公园中,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和谐的氛围。”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