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禁燃令” 共享“赤峰蓝”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1-25 10:01:25 查看数0评论0

“爆竹声中辞旧岁,焰火花里贺新年”。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上千年来的传统习俗,每逢节日之际,绚丽烟花、声声爆竹增添了许多喜庆的色彩。然而,1月4日,赤峰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2年限时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从发布通告之日起到3月13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如未按规定经营烟花爆竹的、在禁燃时段燃放的,根据相关规定都要受到一定的处罚。

节日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所释放的污染物使得空气质量下降,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也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

每年因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也不在少数,不仅影响了生态环境卫生,也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隐患。

赤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安宁,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

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移风易俗,践行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