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冬奥盛会 享冰雪激情》 冬奥盛会 尽展中国风采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婥   刘一迪2022-03-16 09:03:16 查看数0评论0

昨晚(2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亮相“鸟巢”,让所有运动健儿、参与者和全世界的观众感受到“双奥之城”的魅力,感受到世界一家的温暖。本届冬奥会的圆满举办给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形象,同样也在我市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市民李永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2月8日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上,我国选手谷爱凌在前两跳已经落后的情况下,挑战了她之前从未尝试过的1620动作。凭借这完美一跳成功摘下金牌。当时我看比赛的时候真的非常紧张,因为这项运动给人感觉非常惊险刺激,我也很佩服她越战越勇的心态,为我们国家的运动健儿们感到自豪!“

市民常明伟:”这次冬奥会我们将一个更加现代化,更强大的中国展示给世界。无论是冬奥会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到冰立方、冰丝带等各个场馆的建造黑科技,还有奥运村无人智慧餐厅以及赛场上的‘猎豹’、‘飞猫’摄像系统等等都让人为我们国家的先进科技惊叹,我们不仅顶住了疫情的压力,还将冬奥会变成了科技的展示台。“

市民张雨桐:”这次冬奥会让我认识了武大靖 任子威 徐梦桃 谷爱凌等冰雪运动健儿,尤其是徐梦桃,她一身伤病,四战冬奥,终于拿到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金牌。他们这种不畏困难,拼搏向上,努力为国家争光添彩的精神让我特别的感动!“

市民张立峰:”这次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场文化盛宴,从开幕上的二十四节气到‘一墩难求’的冰墩墩,还有场馆的建设无处不彰显着中国风采,传递出中国自信。透过北京冬奥会这扇窗口,让世界看到5000多年文明的深厚积淀,也能感受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