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助人为乐模范——王恩平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6-15 11:06:15 查看数0评论0

王恩平,男,汉族,1947年9月生 ,中共党员,松山区吉祥社区居民。

退休15年来,王恩平热心关心着小区的大事小情,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少,在开展大型活动的时候,缺少帮手,每次他都会主动来到社区,帮着社区干这干那,忙的停不下来。他经常义务为辖区党员上党课,为吉祥社区家长学校进行宣讲,每次宣讲,内容都积极向上,他的爱国、爱党情怀令人动容。

他坚持在社区清理小广告、铺地砖、修树坑……不计时间,不赚一分钱。15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社区每个角落,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很多党员群众自发加入到爱护环境卫生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他修的路也被亲切的称为“党员路”。

2008年3月,春寒料峭,吉祥物业刨开地面埋下电缆,王恩平主动请缨承担下了20多米长、一尺多宽的再次重铺地砖的活。他买了100块新砖,用了半个多月把西门口的地面就铺好了。吉祥家园近500米的步行街两侧的台阶的踏板和立板松动,缺边缺角,王恩平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把台阶维修好。这项惠民工程,对于这位年逾七旬的老人而言,极其艰巨,但终于他以把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恒心把它攻下。台阶总数530多块,他修复好的就有368块,他还修好15个槐树坑倒塌的侧石,沙子水泥石板均他自己解决。很多坍塌的路面都被王恩平在14年中一一修好。王恩平没花国家一分钱,也没要一分一厘的报酬。

2015年元宵佳节,晚上8点多钟,小区有人在垃圾房旁附近燃放烟花礼炮,他放心不下,就到垃圾房看看,果然不好了,垃圾房着火了,飕飕北风助火燃烧,垃圾房岌岌可危。他急忙跑回家从三楼往下拎水浇火,老伴也帮他接水。初春的夜还很寒冷,他竟然跑出汗,一桶接一桶泼水救火,火终于被扑灭了。

2018年10月3日,一夜之间吉祥楼房的墙上都被涂鸦了小广告,王恩平买下钢丝球擦拭,一不小心墙壁就戳破了手指,他坚持10多天把小广告全部擦掉。他家楼下的各家车库门、小房门的小广告他都撕下,他又买白瓷漆把铁皮脱落的车库门、小棚门粉刷白漆,让它们洁白无瑕。

2020年,吉祥社区面对无情的疫情,面对最严厉的疫情防控政策,深感责任重大,没有经验、缺少人力物力,加上小区居民的不理解,工作真是太难了。病毒无情人有情,王恩平不顾年龄大、不顾老伴的劝阻,自动请命为社区解忧,表现出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不怕危险、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除了义务劳动,只要别人有需要,他就会毫不吝啬地伸出援手。大型超市促销活动他当起了协管员,提醒人们注意安全;公交车上他当起了疏导员,引导孩子们有序上车;社区里他主动调解矛盾纠纷,制止和不文明现象。他的一桩桩“雷锋事迹”成为居民口中传颂的美谈。

作为一名老党员,王恩平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5年。他说:“只要有生之年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做下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把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很多党员群众纷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组建了诗词学社、书法协会、健身协会、文艺协会等社团组织,成立环保、文体、书法等各类志愿者队伍10支,共300余人。

王恩平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赤峰好人”、赤峰市优秀志愿者、赤峰市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