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3-23 09:25:01 查看数0评论0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企业安全生产溯源治理,2022年3月21日下午,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子彪、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志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翁牛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赤峰诚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上详细讲解了“八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及主要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从督促协调落实部署、抓早抓小苗头管控、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图片

(副检察长刘子彪、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英利到赤峰

诚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图片

(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志强带队到内蒙古翁牛特       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八号检察建议”准确分析了企业安全生产中的漏洞和短板,为加强督导监管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今后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排查机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院将依法能动履职,会同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进一步促进“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助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来源:翁牛特旗人民检察院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