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见义勇为模范——乌日根达来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1-02 16:01:02 查看数0评论0

乌日根达来,男,蒙古族,1986年10月生,阿鲁科尔沁旗赛罕塔拉苏木陶海嘎查牧民。

乌日根达来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两次洪水中救了6人。2019年7月26日,一辆车被冲进了洪水中,车上的一家三口无助的在水里挣扎,五岁的孩子更是哇哇大哭。看到这个场景,乌日根达来二话不说冲进湍急的洪水里,经过一番挣扎,将一家三口救上了岸。2006年他当兵期间,在黑龙江漠河时外出巡逻的某一天,他突然听到一阵阵呼救声,当他走近时隐约看到洪水中有几个身影正在不停地扑腾,拼命呼救。看到这种场景,乌日根达来一点都没有犹豫,立即冲进河里,一个接一个的将三个孩子救了上来,他的这次善举,拯救了三个家庭的孩子,三个家庭的希望。

乌日根达来救人的经历,过程可谓是十分惊险!由于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陶海嘎查发生洪涝灾害,因为洪水漫过河堤,导致水位迅速上涨。2019年7月26下午,乌日根达来去天山镇走亲戚回来路上,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在路上看到有一辆车被冲进了洪水,车上的一家三口无助的在水里挣扎,五岁的孩子更是哇哇大哭。旁边有几个人,但是因为不通水性和害怕,没人敢上前营救,只能在旁边着急。看到这个场景,乌日根达来二话不说冲进水里,经过一番挣扎,将一家三口救上了岸。

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乌日根达来在2006年至2009年入伍当兵。在当兵期间,2006年在黑龙江漠河时外出巡逻的某一天,他突然听到一阵阵呼救声,当他走进时发现是三个孩子在河边嬉笑玩耍时不小心冲进了河里,隐约看到洪水中有几个身影在不停地扑腾,正在拼命呼救。看到这种场景,乌日根达来一点都没有犹豫,立即冲进河里,一个一个的将3个孩子救了上来。由于在水中浸泡的时间太长,再加上内心惊恐,男孩早已经没有体力,乌日根达来用尽全身力气,才把瑟瑟发抖的男孩托举到一处围墙上。他们三个最大的孩子才不过13、14岁左右,因为他的一次善举,拯救了三个家庭的孩子,三个家庭的希望。

在生活中,乌日根达来井井有条的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在邻里间树立了良好的模范带头形象。他与妻子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他孝顺老人。同时,爱护集体,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村子里的牧民谁有困难都可以向他求助,他也时常主动热情的帮助别人,在他眼里,乡里乡亲就是自己的亲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爱心捐款1000元,又自愿报名在疫情防控卡点当志愿者保护乡里乡亲的生命安全。他的好,很多牧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所以他在全嘎查牧民群众中有着良好的口碑。

乌日根达来曾荣获“内蒙古好人”、“赤峰好人”称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