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见义勇为模范——盖海波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2-12 16:30:00 查看数0评论0

盖海波,女,汉族,1987年9月生,林西县金城医院职工。

2021年4月18日下午14点,盖海波在微信朋友圈得知,林西镇南门外河沿村民房发生火灾,盖海波立刻把发生火灾的情况向林西县红十字北极星应急救援队队长王晶宇告知,王晶宇收到消息后,向队内发出紧急任务通知,组织队员奔赴火灾现场,而此时,盖海波已经驱车孤身一人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救援。由于春天风大,火借风势,失火的一处民房院内牛棚和草料垛的火势十分凶猛,现场只有两个村民在扑火。盖海波冲进院子,抄起铁叉,奋力将草料向院子中间转移,转移一部分的草料后,她发现牛棚的火势借着风势突然大了起来,因为手拿水管灭火的村民年龄较大,无法站在墙头高处向下灭火,她立即扔下铁叉,向年龄大的村民要过水管,跳上墙头,不顾烟火的熏烤,向牛棚火势最凶猛的地方喷水,院子的人不断地向她喊:“小心脚下,别掉下来!”牛棚内存储了大量牲畜草料等易燃物品,但如不及时处置,这户民宅及整个村庄恐将损失惨重。在盖海波和村民的奋力扑救下,火势没有进一步蔓延。

这时,县消防队和县红十字北极星应救援队赶来了,人们对着火点形成包围态势,盖海波和北极星救援队队员们积极的协助消防队直击各处着火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扑救,尽管春风疾速,火灾肆虐,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自2015年,盖海波加入了林西县红十字北极星应急救援队,在县红十字会和县消防大队的培训和指导下,盖海波和队员们接受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知识和技能训练。2020年,她参与了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志愿公益活动,义务为社区和公共场所消毒,在小区站岗值勤,缓解了政府和社区工作人手不够、工作紧张的压力。

几年来,作为一名青年公益活动志愿者,盖海波一直活跃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