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见义勇为模范——齐新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2-26 16:02:26 查看数0评论0

齐新,男,汉族,1974年2月生,中共党员,内蒙古独伊佳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20年5月19号清晨,齐新像往常一样步行上班,当行至赤峰市红山区宁澜路十二中附近时,忽然听见小女孩嘶声力竭的求救声,他寻声找去,发现有个女孩掉入一口污水井中,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齐新没有犹豫,只身下入满是污水和沼气的水井。下井后,小女孩已经无法动弹,齐新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一手拉着铁梯,一手拉着孩子在5米多深的井中坚持了20多分钟。由于体力高度透支,加上污水井里环境极度恶劣、沼气弥漫,齐新一度出现头晕、恶心的不良症状。当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齐新首先把救援绳绑在了孩子身上,让消防员先把孩子救上去,然后才让消防人员救自己。

被救上来后,齐新看到小女孩除了受到惊吓,已经无碍,他放心的默默离开了现场。事后,齐新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热议,并持续被传播,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及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他本人更是获得了阿里巴巴正能量奖金,并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以及“红山好人”等荣誉称号。他就职的内蒙古独伊佳食品有限公司也为他召开了隆重的表彰大会,授予他“内蒙古独伊佳食品有限公司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为他颁发了奖金。齐新的先进事迹,不仅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更是身体力行为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在企业中形成了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传唱见义勇为、人人关心见义勇为、人人向见义勇为英雄看齐的良好风尚。

生活中,齐新本人更是一位正直、热情、待人真诚的人。在工作上,自担任独伊佳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以来,齐新始终秉持以创新促发展是企业可持续发展必由之路的信念,工作中大胆实践,积极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不断用创新成果加快企业战略升级。同时,作为企业的管理者,齐新的组织领导能力、宏观决策能力以及经营管理能力等都出类拔萃,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严谨务实,无论是同事还是领导都对他赞不绝口。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齐新说,他还要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在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的历程中,永葆一颗善良正义之心,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践行者,为实现“中国梦”担当起应有的责任,让见义勇为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光辉。

齐新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内蒙古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内蒙古好人”、赤峰市劳动模范、“赤峰好人”等称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