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见义勇为模范——韩雪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5-20 16:05:20 查看数0评论0

韩雪,女,蒙古族,1984年4月生, 中共党员,红山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2019年10月8日下午,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带领城管队员在万达水岸天街附近巡查辖区城管工作。在给城管队员安排工作的过程中,从韩雪的身后跑来一位年轻人,大喊道:“谁会游泳?有人掉到水里了!”听到这话,韩雪想也没想,直接说道“我会!”就跟着年轻人冲现场跑去。跑到现场,韩雪看到落水者已经到了将近河中心的位置,韩雪不由分说赶紧脱掉大衣和靴子,跨过护栏,呼救者拿来一条绳子,绑在韩雪的腰上,就向着河水走去。刚一入水,韩雪就滑倒了,但是这也没有耽误韩雪想要救人的心。韩雪迅速向落水者游了过去。游到落水者身边后,韩雪抓住落水者就赶紧往岸边游去。在旁边队员和围观群众的帮助下,韩雪和落水者很快就上了岸。到了岸边,韩雪强忍着腿部抽筋的疼痛、不顾自己刚刚从冰冷河水中出来的寒冷,一直大喊着:“不用管我,赶紧救人!赶紧救人!”韩雪连鞋都顾不上穿,冻得直打哆嗦,裹着同事递来的外衣,蹲在路边一直等待着抢救的结果,眼里充满了焦急的期待。当得知落水者没被挽回生命的时候,韩雪留下了遗憾的泪水“如果求救者能早来找我5分钟,结果就不会这样了。”

韩雪在寒冷的天气奋不顾身冲到河里,勇救落水青年的事迹在当晚开始传遍了朋友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韩雪早已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对辖区因病致贫导致就医难的群众,韩雪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对热衷社区文化建设工作的居民,韩雪自掏腰包垫付活动经费;遇到生活有困难的群众,韩雪常常慷慨解囊助其渡过难关;对社区家庭困难的学生,韩雪借助自己取得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的优势,利用周末闲暇时间义务给孩子们补习英语。在韩雪的身上闪烁着的不平凡的光芒,不仅彰显着见义勇为的深刻内涵,还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韩雪曾荣获“内蒙古好人”、内蒙古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赤峰好人”等称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