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诚实守信模范——岳文龙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5-10 16:05:10 查看数0评论0

岳文龙,男,蒙古族,1974年1月生,巴林左旗利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岳文龙凭借诚信经营,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2009年3月,岳文龙被新华社记者张丽娜采访,其响应国家号召,诚信经营的行为被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播报。今日,“巴林左旗利隆商贸有限”公司已发展到左旗、阿旗、右旗3个区域,1家2000平米的地标总店,15家连锁门店和1家2000平米的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现共有员工52人,累计解决就业岗位50多个。

诚信奠基,发展事业。在1999年的7月,岳文龙从一个30平米的小店,开始了个体经营。凭借他诚实守信,2001年底,他多方筹措资金,逐步将店面扩大至100平米,慢慢的又从100平米扩大到700平米。

诚信经营,遵纪守法。曾有熟人找到他说:“岳总,我在你这里购买家电,你看能不能给我多开点发票?我也可以给你返点钱的。”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岳文龙都会笑着说:“这样肯定不行的,店里的商品保证质量和售后服务,请你放心购买使用;但我如果这么做的话,有违我诚信经营的初衷,再说咱这是守法经营,讲究诚实守信,所以我不能这样做,请你理解。”

诚实守信,践行承诺。2013年9月,白音诺尔铅锌矿东井生活区汪吉拉为给儿子结婚筹办婚事,在店里订购了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当时店里承诺第2天上午用物流给发往铅矿。当天夜里竞下起了瓢泼大雨,物流公司暂停运营。为了不影响用户家人的喜悦心情,虽然雨天路滑,岳文龙亲自驾车在平时不到2个小时的路程竟走了6个多小时给用户送货上门。

投身公益,爱心奉献。岳文龙从未忘记作为一个企业家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从未终止。2006年10月,为巴林左旗乌兰达坝苏木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捐助8000元物资;2009年8月1日,慰问林东镇的三位老红军,为每位老红军赠送了1台电视机;2014年4月,在巴林左旗举办的“慈善助学”活动中为11位学子每人捐助了3000元现金;2018年5月13日,慰问西城街道刘凤琴、张丽华等5位贫困家庭,分别为每户家庭捐赠1台洗衣机;2019年12月,在林东第三小学开展“小小心愿、圆梦活动”中,捐赠物资约1万元认领学生心愿;2020年疫情期间,带领企业先后向东城南街道和西城街道捐赠20000元物资支持抗疫;2020年4月15日,捐资1.5万元慰问看望巴林左旗医院抗疫一线人员。多年来,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累计资金达20余万元。

岳文龙曾荣获“内蒙古好人”、赤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