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诚实守信模范——鲁振廷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4-08 16:04:08 查看数0评论0

鲁振廷,男,汉族,1950年9月生,宁城县小城子镇三家村村民。

1982年,鲁振廷1周岁的小女儿被诊断为脑瘫,他和妻子带着女儿踏上了漫长的求医之路,多年下来花光了积蓄,欠下了大量外债。2009年,鲁振廷的妻子因胰腺癌去世,留下了35万元的外债。从此,鲁振廷一边独自照顾小女儿,一边耕种近30亩的农田,每年秋收后卖了粮食,第一件事就是向亲戚、朋友、邻居还钱。

坚强的鲁振廷每天早上起来做熟饭,帮小女儿洗漱完毕、吃完饭后,便匆匆赶到地里干活了。很多人劝他不要太过劳累,毕竟自己也是70多岁的老人了,如果累病小女儿便没了依靠。更有好心人告诉他,那些欠的钱有能力还就还,没能力还就算了。但鲁振廷谢过大家的关心和好意后,还是一如既往地辛勤劳作,因为在他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只要自己还能劳动,就得挣钱还债,不然自己不会心安。在他的不懈坚持下,家里的外债还剩不到20万元了。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