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诚实守信模范——康广义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5-26 16:01:06 查看数0评论0

康广义,男,汉族,1982年3月生,赤峰市众联广场员工。

2021年8月26日晚,就职于赤峰众联广场斐乐专柜的员工康广义去负一楼吃晚餐,发现旁边座位有个手包。开始时他守着手包等待主人折返回来,但随着时间流逝,并没有人来寻找失物,康广义便在他人的监督下打开手包,发现里面大概有5-6个足金手镯,白金项链及现金、各式会员卡若干。他突然想到现在短视频传播度非常广,随即抓紧编辑发布了一段短视频,紧急寻找手包的失主。这条视频的传播度非常高,浏览量高达105万次,很多赤峰热心市民都在帮忙转发,并赞美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行,但遗憾的是依旧没有找到失主。康广义又想到其它办法,利用会员卡给各家店铺打电话,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联系到了失主。微信里失主多次感谢康广义,并转给他2000元现金作为酬谢,他拒绝了。他说自己捡到理应归还,从未想过要回报。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康广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赤峰市民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