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敬业奉献模范——赵国顺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6-15 16:06:15 查看数0评论0

赵国顺,男,1965年11月生,中共党员,敖汉旗萨力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赵国顺26岁进入村两委工作,扎根农村基层30年,这期间,他以一颗赤诚之心,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为萨利巴村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尖。

赵国顺全面推行“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带领两委班子带头示范,号召党员践行实际行动,全村形成了法治有序、德治有效、自治有力的良好社会氛围。在2020年初的战疫工作中,他带领全村捐款6万多元,其中党员捐款3.5万元,赵国顺团结带领村两委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在担任萨力巴村幸福大院院长的三年间,他每月的700元钱工资分文未拿,全部用于28户、45名院民的水费、电费等开支。

赵国顺结合萨力巴村实际对“村规民约”进行了重新修订,从环境卫生、村风民风、内生动力等各个方面划定群众行为标准,明确农户职责,张贴上墙。为全乡环境整治树立了标杆。还创造性的把党员先锋岗建设与环境建设结合,融入村民代表等设岗定责87人,围绕村务监督、卫生监督、优良家风、政策宣传、治安调解、致富带头等六大方面明确监督职责。深入开展“党员1+X滚动带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52名有带动能力的党员认领了10余个岗位,9名党员干部结合脱贫攻坚与87户困难户完成结对帮扶。

赵国顺注重人才培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请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到村里讲课,组织部分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到外地学习考察,先后到山东寿光、浙江、凌源、宁城等地考察设施农业的好做法、经验,为村里带出了一批致富能人。

赵国顺将抓好产业发展致富村民作为第一要务,2017年初,萨力巴乡党委、政府做出了建设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的决策,建设地点就选在萨力巴村,赵国顺担起了建设设施农业产业园的重任,学习当年小岗村联产承包的经验,对涉及土地的四个村民组的270户逐户走访,政策解释,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四个组的村民都签字建设产业园区。

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一期工程投入4000万元,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510栋,投入生产每栋温室年实现平均效益4万元以上。全年实现稳定雇工500人,流动用工25000人次,带动全村户均增收3000余元。赵国顺大力推介设施农业产业园效益,吸引村民投入到园区建设中,激励“两委”一班人继续加大力度抓下去。2020年设施农业产业园三期工程开工建设,投资1.4亿元、占地面积5500亩、建设1600栋标准化日光温室的宏大工程。赵国顺每天带领农民党员、村民搭建温室骨架,解决出现的问题。萨力巴村目前有设施农业产业园区7000亩,占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的70%,温室1500个,是萨力巴乡设施农业产业园区名副其实的产业支柱群体。

近年来赵国顺积极争取项目,公路绿化、敖汉旗西部三乡镇水源工程、农网改造、水利坡改梯等流转征占土地近万余亩。发展膜下滴灌1100亩,亩产玉米达到1800斤,每亩纯增加产量500斤,增加纯收入300元;建设坡改梯工程7000亩,粮食亩产由400斤提高到800斤,干部群众都喜笑颜开。同时还抓好林果产业,建成敖汉旗亿森明珠林果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现有果林800亩,结果的500亩,每亩毛收入5000元,纯收入3000元,安置200人打工。

赵国顺曾荣获自治区十大清风干部、赤峰市优秀调解员、赤峰市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