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敬业奉献模范——王立鹏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7-16 16:07:16 查看数0评论0

王立鹏,女,蒙古族,1980年1月生,中共党员,赤峰市红山郡小学教师。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这是王立鹏最喜欢的一句教育格言。王立鹏2004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是一名有着二十四年教龄的小学高级语文教师,她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践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成为学生的严师慈母和朋友,成为老师们学习的榜样。

从爱出发,甘心奉献。“教育中不能没有爱,就像池塘里不能没有水一样。”自走上三尺讲台,王立鹏就明白自己肩上的担子,一头担的是义务,一头担的是责任。她常说:“我的两个心房,一个装的是良心,一个装的是爱心。”四届学生、220个孩子,转眼间25年过去了,每当接手一个新的班级,面对着不同的学生,王立鹏总是努力寻找她们身上的闪光点,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在课堂上展示自我,找到自信。她总是会不厌其烦的提醒孩子戴好口罩、增加衣物、及时喝水,每当有孩子生病时,她也总是提醒他们备好药物,惦记着孩子们的病情...正因为这样,当她嗓子哑了的时候,班上的学生就偷偷的放润喉片在她的办公桌上,每次元旦她都能收到许多的书信和贺卡,学生家长都会对王立鹏说着同样的一句话:把孩子交给您,我们踏实。

勤奋工作,精心施教。自走上教学工作岗位以来,王立鹏一直重视个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她树立了的“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意识,创设了宽松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教学效果非常显著。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业务素质,王立鹏认真研究课程标准,刻苦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方法,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准确把握语文课程标准和教材编者的意图,对知识点做好分类、归纳和总结,通过兴趣培养、课外阅读和知识延伸,使孩子们对语文这门基础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清晰透彻的思路,耐心寻味的启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王立鹏的每一节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示范课。

默默耕耘,成绩斐然。作为班主任,王立鹏一直实行科学民主管理,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她每天抽出时间来和学生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学生分析得失,有时鼓励,有时督促,不断地帮助学生发展和完善自己,王立鹏日日夜夜的陪伴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逐渐在班级里建立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班风和学风。王立鹏严谨的治学态度,对教育的无限挚爱,默默地激励着身边的每位同行,她所带班级的语文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王立鹏曾荣获自治区“优秀班主任”和“学科带头人”称号,多次荣获市区两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多次受到政府记功奖励和嘉奖。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