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敬业奉献模范——高云飞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7-30 16:07:30 查看数0评论0

高云飞,男,汉族,1984年6月生,中共党员,宁城县公安局警支大队教导员。

从警18年以来,高云飞先后在宁城县公安局的刑侦、网安等岗位上做出重大贡献。在刑侦大队工作的10年间,他直接领导、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0余人,并通过自主获取情报线索分析研判抓获网上逃犯50余名,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调往警支大队后,他在公安部开展的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中,先后抓获潜逃21年和潜逃18年涉拐案件犯罪嫌疑人,受到公安部全国通报表扬;通过自主研判,科学分析,运用大数据精准研判抓获潜逃23年公安厅督捕故意杀人命案逃犯;通过数据分析,精准研判特大跨境运输、贩卖毒品案网络组织构架,辗转上海、云南等内陆地区和境外缅甸特区附近,直插境外“金三角”打洛、孟阿地区,历时两个月,破获特大跨境运输、贩卖毒品案以及侦破公安部目标毒品案件代号“1017”特大贩卖毒品案,宁城县境内系列持刀抢劫案、宁城县首例重大破坏环境污染案等一批大要案。

高云飞常说,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在他看来,虽然刑警与网安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部门,但所做的工作都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忱之心,充分发挥自己善用大数据分析的特长,敢打硬仗、敢于攻坚。他将多年的刑侦经验与网安工作的特点相结合,总结撰写破案技战法11篇,其中2篇技战法被公安部采用,并在《全国公安机关技战法经典案例》、《全国公安机关情报协作经典案例》书籍中登记,3篇技战法被内蒙古公安厅采用,并在《全区公安机关技战法经典案例》中登记采用。

高云飞先后获得全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先进个人、全区“网上作战能手”、“赤峰好警察”“十佳侦查破案能手”第九届全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