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敬业奉献模范——李然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8-22 16:08:22 查看数0评论0

李然,男,蒙古族,1989年5月生,中共党员,赤峰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

千锤百炼,汗水铸就辉煌荣誉。李然始终奋战在执勤训练一线,多次参加支队、总队比武并取得个人前三名。2018年,他代表总队参加部局夏训考核取得全国第六名的优异成绩。2019年9月,消防救援局选拔人员参加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李然主动报名参加,以测试成绩小组第一、训练成绩和教练组评分均是满分的优秀成绩成功入围,成为全国10名正式选手之一。经过1个月的封闭式魔鬼训练后,李然代表中国消防救援队伍赴俄参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消防救援的良好形象。作为作战训练科科长,李然科学谋划、严密组织两届“火焰蓝”比武对抗赛,每周两次组织机关、大队指战员开展训练,有效提高全市消防指战员训练成绩。2021年5月,李然带队参加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体技能比武竞赛,以总分5199的成绩拔得头筹,斩获大赛桂冠。

勇敢无畏,用血性彰显英雄本色。参加工作以来,李然先后参与处置“5.21”环峰炼油厂火灾、“3.21”元宝山电厂脱硫塔火灾、“1.14”蒙都羊业火灾等灭火救援1000多次,和战友们一起抢救遇难、遇险人员上百人次。在扑救2014年“3.18”元宝山区国电化工有限公司综合储罐区爆炸燃烧事故中,李然冒着生命危险亲自带领2名战斗员在罐区东侧控制室房顶架设一门遥控水炮,对石脑油罐和甲醇罐进行近距离冷却。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李然又组建了灭火攻坚组,从罐区北侧深入直打火点。总攻命令下达后,李然奋勇争先,带领攻坚组冒着毒气的污染和高温的炙烤,深入爆炸罐体南侧发起总攻。经过一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李然带领攻坚组圆满完成了此次扑救任务,成功扑灭大火。

心系百姓,用奉献诠释爱民本色。在做好执勤训练、灭火救援的同时,李然坚持倾情为驻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红山区孤寡老人柴子珍大妈是特勤站长期义务照顾的对象。李然在特勤站工作期间,经常带着指战员去看望老人,给老人买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做家务,收拾室内外卫生,带着老人看病就医。正月十五的元宵、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他总是早早地买好给大妈送过去。李然经常组织消防宣传活动,到机关单位、乡村、校园、企业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等150多次,有效增强了驻地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李然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共产党员、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区最美消防指战员、赤峰市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赤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