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敬业奉献模范——陈士萍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6-15 16:33:39 查看数0评论0

陈士萍,女,汉族,1980年8月生,中共党员,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作为一名医生,陈士萍自2007年医学硕士毕业后,一直在赤峰学院附属医院临床一线脚踏实地工作,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把白衣天使的角色扮演的淋漓尽致。她年诊治门诊患者3000余人,每年参加医院等组织的义诊活动免费为百姓看病300余人,年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力衰竭患者700余例,精心指导下级医师抢救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心脏性猝死等危重患者。日常工作中,陈士萍悉心诊治每一位患者,对患者如同亲人一般,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奋斗足迹;用耐心和爱心传承了白衣天使的光荣使命。

2017年12月,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冠心病重症监护(CCU)病区正式成立。CCU为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住院患者病情危重,工作强度大,需要责任心强、工作作风严谨、有担当的一位主任,陈士萍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被聘为心血管内二科(CCU)主任主持工作。自此以后,每天的工作中抢救病人的场景随时上演;不论严寒酷暑,不论深夜十一时还是凌晨三点,科室患者病情变化,陈士萍都是随叫随到。随着诊治危重病例的增多,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病例数量的增多,积累了更为丰富的临床经验,不断优化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流程,大大缩短了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救治时间,使患者从中得到最大获益。现科室整体救治危重心血管病患者的能力得到很大提高,本学科在赤峰市乃至自治区影响力大大提升。

作为一名医生,在职业活动中,专业技术精湛才是硬道理。陈士萍平日通过微信平台、网络、视频会议等多渠道,不断学习专业相关的新知识新指南,了解专业的新技术新项目。2013—2014年,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及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进修。在进修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尽职尽责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同时还拓宽了治疗思路,掌握了更多临床救治经验,学习并借鉴了科室管理经验,为开展管理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2018年3月赴意大利安科纳医院进行交流学习,在那里见识了本专业国际领先技术,与国际友人一同探讨医学病例,使自己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同时,陈士萍不断总结经验,先后在核心期刊及国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参加多项自治区及赤峰市科研项目,2019年度主持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一项、赤峰市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一项。

作为一名医学教学工作者,陈士萍严格施教,不断将自身学习的新理论新知识融入到教学中,认真指导下级医师及规培医生工作,并带教赤峰学院巴基斯坦留学生,可以进行英语交流与教学,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深受学生好评。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陈士萍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医师协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师协会肿瘤心脏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赤峰市医药卫生学会医学分会内科专业分会心内科委员会委员、赤峰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2018年赤峰市委开展融合党建工作以来,表现突出、成效显著,被赤峰市委老干部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因敬业奉献荣获“赤峰综合广播《政风行风热线》点赞榜荣誉个人”称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