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敬业奉献模范——伦国刚事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6-15 16:06:15 查看数0评论0

伦国刚,男,汉族,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赤峰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自1997年10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伦国刚20年如一日,经历检查室、审理室、案管室等多个岗位,始终坚守在监督执纪工作第一线。

伦国刚父母年近耄耋,弟弟又有病在身,照顾父母的责任都落在了他身上。自己的女儿正值青春叛逆,处在成长关键期,爱人的工作也并不稳定,正是家里最需要他的时候,但由于审查调查工作常年在外,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却指望不上。在查办杨汉忠案件时,由于案情紧张,他连续三个多月没有同家人见过一次面,当接到女儿电话时,女儿竟质疑他是不是跟妈妈离婚了,听到这话,他不禁留下了眼泪。尽管如此,伦国刚却总是毫不犹豫地服从组织和领导安排,从未向组织申请过特殊关照。在荣誉和成绩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心酸,也是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的担当。多年来,经他主办或协办的案件达200多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0多人,收缴违纪资金300多万元,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查办案件不仅是苦差事,还是个得罪人的差事。曾有被调查人当面或背后告诉伦国刚“查案不要太较真,得饶人处且饶人,记得给自己留条后路”,身边好友也劝他“纪检监察工作是得罪人的活,不能太认真,睁眼只眼闭只眼就行”,也有人对他说“查案时灵活点,以后也好帮你调到更有实惠、更有实权的单位”。每当听到这些话,他总是说,党交给我的任务就是查案,我必须坚持原则不打折扣,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绝不能因为个人荣辱而损害人民利益,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纪检监察干部这一光荣称号。

纪检监察工作也处处存在诱惑,多年来,伦国刚共拒收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14万多元,不仅树立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更维护了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和尊严。

伦国刚不仅是市纪委监委查办案件的骨干力量,还经常被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抽调办案,曾先后参与查办兴安盟原副盟长赵云翔、自治区政法委原副书记杨汉忠、包头市原副市长张继平、呼和浩特原市长汤爱军、自治区信用联社原主任武文元等大案要案。特别是在查办黑龙江省人大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案件中,他依靠丰富的办案经验,从司机、秘书对案件知情的特点入手,以盖如银儿子的司机刘某某为突破口,最终发现其子转移藏匿120万美金的实事,使案件有了重大突破,得到了中纪委专案组的高度认可。

伦国刚2000年被赤峰市纪委评为查办案件优秀个人、2014年受到自治区纪委监察厅通报表扬、2017年受到了中央纪委、监察部嘉奖。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