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9-25 10:17:01 查看数0评论0

广大市民朋友: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即将迎来中秋佳节,在此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问候。当前我市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巨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现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就地过节。在外工作、学习的居民朋友们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中秋期间,家人一起打个电话、发个视频,表达祝福、共叙相思情。同时,全市居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不离赤,不前往、不途经中高风险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

二、提前报备行程。如确需返赤,请向返乡的具体目的地(嘎查村、社区)报备。认真了解返乡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且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遵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并提前向所在嘎查村、社区报备。家庭内部尽可能不聚会。进入商超、门店等公共场所务必主动配合扫验“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做好日常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避免接触他人,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通告和疫情风险区域变化,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市民朋友们,就地过节是防疫之需,更是健康之需。无论您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9日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