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流调组 感谢你们的守护!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9-13 08:09:13 查看数0评论0

警旗烈烈,警徽熠熠,誓言铮铮,每名参战民警辅警都拼尽全力,保卫家园。

夜色深沉,秋凉袭人,警魂铿锵,每个值守一线岗位都展现勇毅,大写忠诚。

图片

公路卡口查控,他们不舍昼夜争分夺秒 ;社会面静态管控,他们风餐露宿坚守一线;封控、值守、流调,他们日夜奔忙舍小家顾大家。疫魔逞凶,吓不倒、挡不住他们一马当先的脚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赤峰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扛起重任,尽锐出战,义无反顾投身战“疫”序列。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翁牛特旗原本的祥和宁静。面对严峻的形势,在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部署下,翁牛特旗公安局第一时间派遣警力奔赴此次疫情源头并迅速开展工作。在前往乌敦套海镇的途中,翁牛特旗公安局警务支援大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9月2日晚10点左右到达乌敦套海镇后,警务支援大队立即成立了疫情流调组,所有组员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流调工作中。

图片

疫情流调组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根据已掌握的情况,按照科学方法逐一进行电话排查,根据确诊病例的接触范围和行程轨迹,确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掌握相关情况后迅速提交以供决策,从而织就一张密不透风的防疫网络,追根溯源,阻断传播,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

雷霆万钧,始于云积雾累。流调溯源属于基础调查,是为了给科学决策和行动部署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所以疫情流调组的每一个电话,每一次汇报,都关系着这场战“疫”的结果,不容丝毫懈怠和差错。

图片

从组长到组员,每一个人都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面前是无情肆虐的疫情,而身后,是一众淳朴善良的家乡父老和挚爱亲人对平安的期待。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越是尽快地摸清情况,越能最大限度地确保这片热土的安全。

从9月2日晚间到达现场开始,全体组员一干就是一个通宵。饭就在桌上,眼睛却时刻紧盯着电脑,想起来就扒拉一口,饭刚到嘴里,便又专注于随机发生的事件甚至忘了咀嚼。

图片

水就在手边,拧开的瓶口对着拨打电话中紧张忙碌的嘴唇,刚要碰上,又旋即放下,一拿一放之间,可能水瓶已经碰倒流干,而人却浑然不觉,直到嘴唇发白皲裂,才补上一口,也不过数秒之间。

卫生间就在不远,想去又怕一个转身遗漏了什么,而选择等会再说。几个电话,几次应答,几下键盘和鼠标的敲打按压,个把小时就过去了。

图片

连续五十多个小时未曾休息,盯着屏幕和手机乃至联络名单的双眼,红丝盘睛,不时刺痛,又或者奇痒难耐,也只不过用不曾清洗过的手,揉了再揉,按了再按。

连轴转式的工作,疫情流调组的成员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要求休息,更没有丝毫的松懈。他们的身上,闪耀着人民警察在危难之时的担当,更给身边正在奋战的战友们带去了无形的力量。

疫情当前,身临一线的每一个人都是最美逆行者。他们的身上,闪烁着最朴实无华的光环,却最为耀眼。我们充满信心,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来源:赤峰日报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