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药瓶子”稳稳当当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9-13 08:13:06 查看数0评论0

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和物价情况备受市民关注。记者走访了松山区几家大型超市,看到各类生活物资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图片

在新区沃尔玛超市,新鲜的菜花、蒜苔、茄子等蔬菜摆满了货架,橙子、葡萄、苹果等水果堆成了小山。除此之外,米面粮油、生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拣货员在有序分拣市民线上购买的商品。

图片

沃尔玛超市行政经理徐岩介绍,超市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每天会上报价格与商品供应情况,目前已将线下销售渠道关闭,进行线上销售,近80名工作人员上下午倒班为市民分拣、配发购买的商品,平均10分钟分拣完一单,并将常温商品与冷冻商品单独存放再统一配发,日完成订单3000多单。

图片

在新区众联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生鲜食材、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数量充足、品种丰富。工作人员将市民线上购买的物资进行称重、打包、清点、配送……店员们穿梭在超市货架间,一刻也不停歇。

图片

众联超市店长杨晓娟说:“超市主要从雨润市场和西城菜市场进货,货品齐全,价格平稳,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超市的5个微信群下单,再由50名工作人员进行分拣、配发,根据距离、范围,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及时将商品送到指定地点。”

图片

疫情防控无小事,服务民生是大事。连日来,松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在保供方面,加强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销售监管,与松山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联合开展街面清理专项行动,严格“四类”药品销售管理,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酒店等重点场所就餐安全,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图片

自9月3日以来,松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股(室)、所共出动执法力量1149人次,对食品流通领域市场经营主体902家次、餐饮服务市场主体421家次、食品生产领域市场主体14家次、药品领域市场主体92家次进行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收到进口水果报备36267件、进口非冷链食品备案4800件。

在稳物价方面,不断加强市场价格巡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严厉打击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价格稳定。

图片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40人次,检查走访各类市场主体1000余家。检查中发现超市部分商品存在不明码标价及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制作《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对2户报送虚假蔬菜价格信息的市场主体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同时要求商户立即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自疫情发生以来,松山区商务局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带队赴雨润市场等重点企业就生活必需品保供情况进行实地走访,现场了解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购销渠道、价格、库存、从业人员出行、运输车辆通行等情况,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拓宽进货渠道,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此外,该局第一时间协调区内8家大型超市和雨润市场备足物资并帮助办理通行证,全力打通保供运输渠道。同时,加大对大型商超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管力度,确保相关企业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营业。

目前,松山区几家大型超市和雨润市场物资充足,运送渠道畅通,市场价格平稳,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药瓶子”稳稳当当。

来源:赤峰日报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