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市场监管局面对疫情办理行政许可业务不打烊 不断档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9-13 10:44:17 查看数0评论0

“谢谢!谢谢!这几天我一直担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业务不能正常办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助办结了!”日前,赤峰市市场监管局为赤峰市惠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8家连锁门店办理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业务,纾解了企业办理经营许可之难,企业负责人非常感激地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上班工作,赤峰市市场监管局戮力同心,迅速打响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人员身居家、心在岗,各司其职,按照疫情防控居家办公要求,工作人员时刻守候在电脑旁,只要企业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就立即通过网上受理、通过电话或微信对企业申报的材料进行精准指导服务,对每个问题逐个耐心解答,做到行政审批业务办理不停顿、不断档,许可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敖汉旗佳佳纯净水厂因《食品生产许可证》临近过期,急需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业务。工作人员接到企业电话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在企业作出《申请人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情况声明》后,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受理企业申请食品生产许可延续申报材料,及时指导企业修改补正材料,很快便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结了食品生产许可延续业务。同时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企业,指导企业可在企业端平台系统“证照查看”模块和“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上领取了电子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办理延续许可和领取纸质版食品生产许可证而造成许可证超期的困难。

自9月4日疫情发生以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听业务咨询电话100余次,办理各类许可业务52件,补正材料7件,办结45件,其中食品生产许可事项2件、药品经营(零售)许可事项21件、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事项5件、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事项9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8件。

面对疫情的关键时刻,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建立完善疫情期间行政许可事项不打烊、不断档服务工作机制,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暖心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效审批服务,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作出强有力的审批力量!

来源:赤峰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