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翁牛特旗:抗疫秋收两不误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9-16 08:09:16 查看数0评论0

眼下是翁牛特旗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秋收生产的关键时期。当地各级党组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及时解决秋收生产中的各种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两不误。

图片

在翁牛特旗广德公镇四分地村,村两委通过排查发现有20多户农户不能及时回家收割庄稼,于是成立了由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26人秋收突击队,帮助在外务工和防疫人员收秋,同时还组建起由5台四轮车组成的运输队,将收割后的粮食及时送到农户家中。

图片

翁旗广德公镇四分地村党支部书记 张树芬:我们在家里为他们秋收,他们在前线为我们服务,这样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第一时间帮助他们颗粒归仓。

图片

翁牛特旗17个苏木乡镇街道场成立了秋收工作专班,及时掌握秋收生产动态,并协调农机合作组织、机械作业户开展代管代收服务。眼下正是西红柿的采摘期,在杨家营子现代农业示范区,党员种植大户主动对接客商,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村民焦红伟今年种了5亩地西红柿,每天采摘的西红柿直接运到村里设立的收购点销售。

图片

翁旗杨家营子村种植户 焦红伟:咱们村小组长都积极的向我们提供各种服务,西红柿(销售)一点影响没有,我们就是往这卖柿子,卖完柿子,过完称,我们开车就走,不聚集,微信支付就给钱了。

图片

为了确保种植户不受损失,当地还为农产品运输车辆开辟销售“绿色通道”,组织本乡镇范围内的散户集中交易。在杨家营子现代农业示范区,每天有20万斤蔬菜销往上海、北京、苏州等地。

图片

翁旗杨家营子村种植户 杜晓光:来我们园区的司机、客商都是零接触。他们下了高速之后,贴上封条。到咱这块不下车,我们负责给他装到车上,他负责拉走。

图片

目前翁牛特旗进入收获关键期的农作物面积有160万亩左右,在旗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已完成收割面积72万亩左右。

图片

翁牛特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张利:咱们现在大面积的抢收阶段主要处在翁旗的中西部,收获作物主要以谷子、绿豆等杂粮杂豆为主,还有青贮玉米,此时呢,我们也是疫情防控和秋收两不误双手抓,帮助老百姓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颗粒归仓。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