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疫情期间,个别跨区域就医人员、有事确需离赤人员,该如何做?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9-16 17:09:16 查看数0评论0

91611时,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全面强化了跨区域流动管控,对于个别跨区域就医人员、有事确需离赤人员,我市的相关政策安排是什么?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这样解答:


日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全面强化跨区域流动管控。通告对于“两供一保”、有就医需求、确需离赤等人员的出行也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 对于中心城区存在就医需求的人员,均按照市指挥部20224950 (点击蓝字跳转查看原文)通告要求,由居民向社区报备后,由救护车、街道派出车辆点对点转运至医院,畅通群众就医渠道。

  • 对于存在离赤需求的人员,严格执行市指挥部202244号 (点击蓝字跳转查看原文)通告要求,由所在社区、单位开具证明,经所属街道(乡镇)同意,并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赤。

  • 对于滞留在中心城区存在离赤需求的人员,需留存核酸报告、签订《离赤承诺书》,由交通保障组统一安排公交车辆运送离赤。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