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1-27 12:45:24 查看数0评论0

一、或将迎来最繁忙春运

2023年春运将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

2023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表

1月21日(除夕)0时-24时

1月22日(初一)0时-24时

1月23日(初二)0时-24时

1月24日(初三)0时-24时

1月25日(初四)0时-24时

1月26日(初五)0时-24时

1月27日(初六)0时-24时

高速免费以下高速的时间为准。

高速免费的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自“新十条”优化防控措施发布以来,全国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取消公路防疫检查点,全面恢复公路正常通行,高速公路客车、货车流量明显增长。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最朴素的愿望,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至2022年,春运全国旅客总发送量不及疫情前2019年的一半。

图片

近日,张伯礼、钟南山等权威专家释放的“今年大概是个团圆年”“就地过年可能性很小”的预判性信息,多日刷屏,铁路、航班等“春运”订票数据,相较于去年均呈现大幅增长。

二、禁止参加“春运”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将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大中型客车驾驶人的名单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将被禁止参加“春运”。

三、重点管控对象

重要时段:春节、元宵节、庙会期间、农贸集市期间

重点路段:

车站、机场、渡口等场站周边道路

收费站、服务区、国省干道交汇处

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

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

餐饮娱乐场所周边

重点车辆:

“两客一危一货”

面包车、高载客量商务车(6座以上小客车)

“营转非”大客车

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

重点行为:

高速公路将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

普通国省道将严查公路“双违”(违法超员、违法 载人)、超载、超速、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

公路“双违”、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载客、不系安全带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四、分流绕行方案

春节七天假期,赤峰高速各收费站车流量将显著增加,尤其是第一天上午的出城高峰,和最后一天下午的返程高峰,将呈现车流激增的情况,届时高速交警将严查加塞、抢道等违法行为,对造成交通事故的驾驶人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交通拥堵,可选择如下方案绕行:

1、赤峰北收费站去往乌丹、大板等北部旗县可走省道306线转206线。

2、赤峰北收费站去往朝阳方向可走省道205线、承德方向可走省道206线。

3、赤峰北收费站去往敖汉、奈曼、通辽方向可以绕行国道111线;去往林东、天山方向可以绕行国道305线。

4、赤峰南收费站去往朝阳方向车辆,可绕行306国道进入平庄收费站或黑水收费站去往朝阳方向。

5、去往平庄、朝阳方向,由于三道井收费站狭窄可绕行S205国道进入平庄镇,然后经由平庄收费站或黑水收费站去往朝阳方向。

6、返程高峰时,朝阳方向高速公路来车进入赤峰市区易形成拥堵,司机朋友们可以选择在黑水收费站及平庄收费站下高速绕行S205国道及306国道进入市区。

7、由敖汉新惠城区选择高速出行的朋友,去往通辽方向:可选择从齐家窝铺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去往赤峰方向:可选择撒力巴收费站或绕行国道G111线。

五、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1、赤峰至赤峰西方向556KM处,此处下坡+转弯路段,请注意提前减速慢行通过。

2、赤峰至通辽方向810km+300m至807km+800m,此段为弯道、下坡,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3、赤峰至朝阳方向523KM、512公里处,为长距离下坡路段,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禁止空挡滑行,避免因为车速过快造成车辆失控。

4、赤峰至朝阳方向513KM至503KM处为团雾易多发路段,尤其是清早出行的司机朋友,遭遇团雾要降低车速,开启雾灯,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六、交通安全提示

1、长途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的油水电,司机前一天不要喝酒、熬夜,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

2、途经高速服务区要尽量“逢三进一”,连续驾驶四个小时至少要停车休息20分钟,带老人和儿童出行,要增加进服务区休整的次数。

3、如中途司机身体突然不适,或者车辆状态发生异常,要尽量选择平直路段,停靠最右侧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牌后报警(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4、出行路上全程开启“导航”,避免错过高速出口,同时谨记:高速公路上严禁停车、倒车、逆行,否则极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来源:高速公路二支队赤峰大队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