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赤峰人,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4-03 10:57:18 查看数0评论0

广大市民朋友:

序春草绿,又到清明。在这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祥和的清明祭扫环境,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低碳环保,绿色祭扫

树立低碳祭扫意识,提倡用网络寄语、植树绿化、敬献鲜花、踏青遥寄等文明健康的方式缅怀逝者,融入追思先贤、纪念先烈、孝亲感恩等丰富内涵,讲好先辈故事,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以更加绿色健康、低碳文明的方式表达追思,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遵规守序,平安祭扫

合理规划时间,错峰错时祭扫,避免人流拥挤,提倡绿色低碳出行。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不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野外使用明火,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厚养薄葬,节俭祭扫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理念,倡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平时多尽孝道,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丧事简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文明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传承良好家风。

缅怀先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争做文明祭扫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

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31日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