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前抓早部署 常态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赤峰市融媒体中心作者:2024-03-04 11:40:01 查看数0评论0

宁城县关工委紧扣时代脉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多样化、多维度、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开展主题实践、拓展阵地,丰富内涵、榜样引领,拉开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的序幕。

一、弘扬雷锋精神  号召“五老”宣讲到基层

3月3日,县关工委专门下发了通知,提出具体要求,坚持一年一个新方案,一年一个新主题,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成果的工作方略,号召“五老”发挥优势和作用,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与创建五好关工委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少年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永远根植在广大青少年的生活中、心灵中、人格中、血脉中,推动学雷锋活动向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常态的方向发展。

二、践行雷锋精神  做雷锋传人

县关工委下发通知后,县教育局关工委、卫生系统关工委、有关乡镇关工委结合本单位、本行业的特点和实际,相继下发了通知,各单位以“践行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为主题,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以“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为题,号召和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奉献爱心,为军烈属、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清理卫生、打扫院落,树立雷锋精神代代传、文明实践树新风的精神理念,让雷锋永远成为青少年生活道路上的路标,不断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三、培树学雷锋典型  宣传红色精神引领

在学雷锋活动中,通知强调,要加大红色精神引领,坚持挖掘践行雷锋精神的模范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把典型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青少年的生动实践,让雷锋精神成为永不过时的道德力量,扩大多样化、多维度、常态化学雷锋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雷锋精神在每个人的心中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宁城大地绽放光彩。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