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群众平安

来源:赤峰市融媒体中心作者:2024-03-05 16:56:42 查看数0评论0

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群众平安 

——赤峰市宁城县铁东街道哈河社区关工委

开展“学雷锋勇担当 查隐患保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在2024年学雷锋月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铁东街道哈河社区关工委联合宁城县税务局,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勇担当,查隐患保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高层楼宇、住宅小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排查对辖区内13个楼房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在排查行动中,志愿者重点关注独居老人、残疾家庭和低保户家庭,逐一对他们的用水、用电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楼内堆物进行摸排清理,对楼内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督催物业和居民及时维护,确保消防器材能够正常使用,对小区内消防通道进行疏通梳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通过此次“敲门行动”,工作人员逐户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还重点告知居民不要将可燃易燃物品放置在火源附近,不私自接线或在高空接线充电等安全知识,以提高居民的用电和用火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可靠性。在排查过程中,向居民宣传消防逃生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次安全生产排查,切实消除了社区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