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 赤峰何以“最”内蒙古】之一:硬核活动成功引流 “冰与火”之歌燃爆今春

来源:赤峰市融媒体中心作者:2024-03-05 21:48:00 查看数0评论0

春节旅游赤峰何以“最”内蒙古?

赤峰文旅,热辣开年。春节八天假期,全市接待旅游人数331万人次,居全区首位,实现旅游收入22.8亿元,分别是2023年同期的2.1倍和4.8倍,成就了有统计记录以来热度最高的春节假日旅游市场。赤峰靠什么赢得八方游客的青睐?今天起,我们推出系列新闻分析《春节旅游 赤峰何以“最”内蒙古?》,一起探究赤峰亮眼成绩单的背后逻辑。首先了解:赤峰为“宴”八方来客,端上了哪些“硬核”活动?

图片

记者 李浩然:现在我们来到了美林谷滑雪场的雪具大厅,刚刚我们碰见的一家人是从河北承德过来的,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滑雪了,现场遇到的很多人都是美林谷这个冬天的常客。根据我手中掌握的最新数据,滑雪场自龙年春节以来接待了游客数超过了12万人次,综合收入更是达到了7000万元以上,这刷新了历史的记录。

图片

美林体育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广隆:推出了“相约美林谷 激情冰雪季”和“万人上冰雪”以及喀喇沁旗美林谷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专业滑手前来。

图片

如果说“冰与火”的热闹从哈尔滨开始,那么同样拥有丰富冬季旅游资源的赤峰,也以丰富“硬核”活动吸引游客,接住了甲辰龙年开年旅游的这场“泼天富贵”。2024年春节假期,赤峰市以打造“北疆文化”品牌为契机,抢抓“十四冬”举办机遇,以“欢欢喜喜过大年 游龙御马迎新春”为主题推出10大类306场系列活动,为游客们奉上了一场场的文化盛宴。

图片

赤峰学院教授 文化和旅游部评审专家 周永振:政府前期政策的出台和高端引领是一个方面,我们市文旅以及相关的行政部门,积极地向外营销拓展和产品规划也是一个方面,也有我们大众积攒了多年的出游的欲望,多种因素的叠加造成了我们今年冬季旅游的爆棚现象。

图片

这个春节,和家人朋友一起来王府过大年,赏花灯、尝美食、看表演、品年味,成为春节假期的顶流。现在春节假期已过,热度丝毫不减,现场依然是流光溢彩,人潮如织。

图片

游客 王文健:感觉很震撼,非常喜欢。一开始没有想到里头这么壮观,越往里走感觉越震撼。

图片

赤峰学院教授 文化和旅游部评审专家 周永振:我们赤峰市在非物质文化等方面有着非常好的积累,这些都是我们旅游中文化体验的一个重要内容。

图片

从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到喜庆丰收的冬捕奇观,再到鬼斧神工的自然杰作,这个冬天,赤峰亮出丰厚“家底”,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奇缘”,以满满诚意喜迎客来。

图片

市文旅局副局长 马仙和: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以美林谷冰雪嘉年华和达里湖冬捕等文旅IP为引领,积极探索打造系列节会品牌。

图片

在时代的进步中,看演出、观展览、享民俗、赏花灯、品非遗、玩冰雪……春节有了更多打开方式,春节假期也成为文化展现的最佳窗口,更多人在年味活动中领悟到了中华文化所涵盖的内涵与魅力,凝聚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了一起向未来的信心和力量。毫无疑问的是,创下有统计以来新高的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为2024年文旅经济“高开稳走”奠定了大好开局,为提振文旅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开了个好彩头。

来源:赤峰新闻公众号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