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有效应对沙尘天气

来源:赤峰市融媒体中心作者:2024-03-28 16:57:45 查看数0评论0

2024年3月27日,我市发布大风黄色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为保障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红山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一是加大清扫频率,提升路容路貌。采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安排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洒水抑尘工作,组织人员集中对路面抛撒物,路肩、边沟、边坡的堆积物、垃圾等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路肩、边坡进行整形,确保公路路面干净整洁、路肩边坡整齐平顺、排水系统通畅运行,有效提升路容路貌。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增加日常巡查频率,重点对桥涵、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歪斜、损坏的标志标牌、护栏等沿线设施,进行矫正、维修,确保沿线设施规范、齐全、醒目,更好地发挥警示作用。

三是修复路面病害,提升路况质量。对路面裂缝进行灌缝处理,保障路面平整,减少路面病害继续扩展,有效防止二次扬尘污染,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四是强化安全预警机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股室人员上路进行不间断排险巡查,重点对事故多发及危险隐患路段和施工道路进行排查,并通过不间断巡查、清理堵塞物、增设警告标志和相应的安全防护设施等方法,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向运输企业转发预警信息,要求企业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员工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安全驾驶,保障自身和运营安全。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和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公路保畅及公路运输防汛抢险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到重特大突发事件或各类紧急重要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措施有力,确保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路域环境整治行动仍在有序进行中,共出动养护人员75人次,养护机械20台次,清理杂物垃圾30立方米,清理边沟2.1公里,整修路肩、边坡800平方米,矫正维修标志标牌26块,清扫路面110公里,使路容路貌焕然一新,路域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我局养护部门将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为群众出行营造舒适、畅通、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

来源:红山区交通运输局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