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陈渥文2020-04-03 09:33:29 查看数0评论0

赤峰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政协赤峰市第七届委员会紧扣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凝聚各方智慧,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围绕促进经济增长、关注改善民生、推进法治进程等方面,不断履职尽责,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又到一年两会时,今天起,本栏目推出《履职尽责惠民生 协商议政促发展》专栏,展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七届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如今,走在大街上,你不难发现,在建筑工地、施工作业现场等地,容易引起扬尘污染的作业面上都有了防护措施。这对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降低起到了一定作用。施工单位之所以加大对扬尘的控制,是受到《赤峰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管控。《条例》的实施,对大气环境的改善,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备案审查科副科长李慧丽:“2019年制定的两部地方性法规,《赤峰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赤峰市辽代都城州城帝陵遗址保护条例》,都已获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同时2019年还对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农用地污染防治,和电动车管理3个立法项目进行了立法调研。”

在监督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抓牢关系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合理确定常委会2019年监督议题。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16项专项报告。首次对企业国有资产经营情况开展了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祝国耀:“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意见,对于促进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壮大发展国有企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除立法和监督外,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行使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及任免权,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主任夏立明:“通过常委会及其机关的两次开门纳谏会议,我们收集到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整改落实的时候,我们通过整改销号等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