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交办提案 履职建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姚威仰2020-04-03 09:04:03 查看数0评论0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改进提案征集和办理方法,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白雪峰委员提出了《加强旅游开发过程中生态资源保护》的提案,市政协将它列为重点提案,进行专题督办,形成了《发展旅游经济与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的协商报告》。

提案建议得到充分采纳,得益于七届政协委员会坚持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通过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有效促进了提案的办理效果。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赵文生:“加强了提案督办工作,通过座谈会、重点调研、现场视察、外地考察、办理协商等多种形式推动了提案的办理落实。”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46件,经审查立案148件,立案率60.2%。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赵文生:“截至2019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市政府办理的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7件,建议被采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03件。”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