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内蒙古两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全面复工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4-18 08:31:44 查看数0评论0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该部门重点推进的两大项目引绰济辽工程和赤峰市林西县东台子水库工程于3月15日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引绰济辽工程34个作业面已全部开工,东台子水库工程2020年度工程已全面复工。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主要开发任务为从嫩江支流绰尔河引水至西辽河下游通辽市,向沿线城市及11个工业园区供水,结合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输水工程全长390.263公里,工程总工期56个月,总投资2521576万元(含建设期利息105864万元)。

该项目主体工程已于2018年9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引绰济辽工程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0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大坝和隧洞等控制性工程,文得根枢纽工程10月份将实现围堰截流。

赤峰市林西东台子水库是国家“十三五”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是一座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发电和改善生态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工程。水库建成后可向林西工业园区多年平均供水3951万立方米,多年平均生态环境放流水量10379万立方米,灌溉面积40.16万亩,多年平均发电量1834万千瓦·时。施工总工期54个月,工程总投资21.48亿元。该项目主体工程已于2018年1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32亿元。

据了解,我区列入国务院确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有12项。其中,黄河二期防洪工程、辽河干流、嫩江干流治理工程、田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4项工程已基本建成并通过竣工验收;引绰济辽工程、东台子水库工程、尼尔基、绰勒水利枢纽下游灌区工程、Z 866水库工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6项工程正在建设;毕拉河口水利枢纽和呼伦贝尔河流治理项目2项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尚未立项。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李卓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